dev-gean.pantheonsite.io
 
 

【千百】思うまま (fin)

原作时间线:Re:vale结成百日纪念


“我回来了!抱歉出去了这么久……哇!”

百低头拔钥匙的时候,一颗番茄从纸袋里掉下来,骨碌骨碌地滚到了千脚边。千将它捡起来,抛到空中又接住。

“两个人吃得了这么多吗?蔬菜在冰箱里放得太久会失去新鲜的气味哦。”

“抱歉,不小心就准备得过分了,”百挠挠头,“那么为了赔罪,今天我来做饭,就吃得丰盛一些吧!”
他见千举手做了个要扔的动作,连忙俯下身子做出严阵以待的姿态。番茄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完美地落到百的手里。

“Fly out!”百小小地欢呼了一声,转身进了厨房。少年将钥匙小心翼翼地收进口袋,脸上的笑容却像藏不住似的。

“不管怎么说也满一百天了啊。”

房门吱呀关上,将轻声的低语阻隔在后面。

 

这是百拿到这把钥匙的第十个星期。

仍然是每天早上睁开眼睛,会盯着天花板发好久的愣的阶段。只是随着整个人慢慢醒来,头脑越清楚,嘴角就越是忍不住要弯起来。不管何时何地,只要一想到这样的现状就会沉浸在幸福里。走在路上的步伐都是轻快的,不知不觉就开始唱起了歌,甚至就那样挂着满脸笑容在原地站着,听着心间回响的旋律,像被透明的翅膀托举,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央越升越高。

——所以真的很想做些什么啊。

——如果不这样,心里的东西就要溢出来了。

百将袋子里的蒲公英拿出来泡在水里,绿油油的一片,连水和撒在上面的粗盐粒都被映成了鲜亮的颜色。

这些野菜看起来好美味的样子,难怪千会喜欢。他是这种偏好的话,我要不要穿一些鲜嫩风格的衣服呢……不不不,我在想什么啊!

百跳了起来,慌慌张张捞出蒲公英,甩开一片晶莹清凉的水珠。

 

指尖碰到弦,不和谐的声音几乎是将他惊醒了。千眨眨眼睛,从一直坐着的扶手椅上站了起来。

走出几步,又回头看看吉他。

——仍然没有写出来……不过,或许还能努力一下的吧。

自从邀请百来这里与自己一同训练开始,他就包揽下了一切日常起居的工作。做饭,清洁房间就算了,甚至连晒衣服这样的事也让他代劳。而相应的,自己耗在那张扶手椅上的时间大幅增加,简直像以前还被万理好好照顾着的时候。

可是,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心中的旋律似乎不像以前那样熟悉了。

答应百一起组团的那天,冲击心口的鼓噪,他曾经以为那就是音乐了。可接下去的日子里,它们却不像自己过去已经习惯了的那样,约好了似地很顺利就能组织在一起,反而越积越多,越来越复杂,交织缠绕。

仿佛第一次遇见了无法解决的事,仿佛第一次遇见了力所不能及的事。旋律始终无法成行,像是空中飞散的无数碎片,他能够感受到它们刺戳着心里最软的地方,有一些疼,有一些痒,但却没有办法捕捉,亦无法串联出全貌。

——无法忍受下去了。那些回旋的洪流,轰鸣敲打着太阳穴。

——真的,好想做些什么啊。

千在屋里一圈一圈地转着。阳光斜斜地将他的影子投在地板上。

 

已经快要到夏日了。

千早早打开了空调,凉爽的空气已经充满整个房间。带着一点积累了半年的制冷剂味道,却又让人感觉很安定。百深深吸了一口,闭上眼睛。

这是来自“这座房子的过去”的气息。明知道不可能,他却闻出了木制吉他,发黄的谱纸与白衬衫的味道,木制的横梁深处隐隐回响着吉他拨弄的旋律。

他将蒲公英在桦木案板上切碎,于是空气里又混进了清新的草汁味儿。植物纤维随着他的动作有规律地咔嚓作响,就像滴滴答答走动的秒针一般,计算着时间。

第三天,第六天,一周,第九天,第十天;

作为Re:Vale一起度过的第一个绿の日,第一个黄金周,第一个鲤鱼旗节;

二十天,三十天,一个月,两个月,三个月;

然后——到现在。

他数着突然被交到自己手里的每一个日子,那么想要庆祝,却又羞于在千面前提起,甚至还担心这会让他不高兴。于是好不容易才找到这样一种方式——将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带回来,煮一桌丰盛的饭菜,用这样多少有些现实意义的举动来安抚几乎已经要骚动起来的心,去完成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庆典。

可每一个数字,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约束之日的存在。

从来不敢奢望比五年更多的时间,仅仅站在开头,就已经恨不得时间能永远静止在这一刻。每天都耗费着一个日子,那么,幸福是不是也这样呢?是不是现在如此幸福,却在冥冥之中把此生的余额已经全部耗尽了呢?

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,会失去千吗?

只是这么想,已经忍不住感受到刺骨的寒意了。

百盯着手中绿色的植物,努力想要平复心情。却没有意识到厨房门被打开,修长的身影,悄无声息站在了门口。

 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“千先生?”百猛地抬起头,意识到自己使用了错误的称呼,“啊……千?”

“这么叫才对嘛。”千走上前,带进另一阵清凉的空气。他倚在流理台上,从一边拎过大袋的食材,“在不影响预算的情况下买了这么多,又偷偷出去打工了?几份?”

“就一份啊!”百心虚地还嘴,“千爱吃的蒲公英是我自己采的,所以也没有花很多钱啦。”

“你真的是在反驳我说的话吗?这不是消耗了更多精力嘛。成为偶像可不是那么轻松的事。”千把百的手和番茄一起握住,“你看,手指冰凉了不是吗?为了节省体力,接下来的事就让我来做吧。”

他说着,一只手就向着刀具架伸了过去。

“喂,千先生,千,放手啦,你不是害怕尖的东西吗!”百想抽回手,可是千将他拉得紧紧的,并没有办法挣脱开。

“放心好了,不会让你吃奇怪的料理,等一下我会叫你的……”

千抬起头还想要说些什么,却正好转过头,对上百的视线。

 

“喂,这是什么表情啊?”

他看到少年涨红的脸,在夕阳的光辉下,像是整个灵魂都在燃烧着。百的表情稍稍有些迟疑,仿佛心灵相通一般,千从他的视线里感到了自己脸上的热度。

心跳几乎要传到指尖去。自来水冰凉的感觉褪去,相触的皮肤间,属于体温的暖意一点点传过来,这倒让千不知怎么办才好了。

“抱歉,”他有些不自然地松开手,“我把空调温度开得太低了吧。”

“没有关系!我,我喜欢空调的气味……总之,这边的事就交给我吧!千在外面休息就好!”

百不由分说地推着千走到厨房外,近乎心虚地关上了门。

 

可是,重新回到料理事务中的时候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。

夕阳金红色的余晖铺展在流理台上,就像已经搭建完成的舞台。百深吸了一口气,盯着手里的番茄,像是忘了怎么放下一般。红彤彤的蔬菜上还留着水珠,折射出耀眼的光辉。

简直美好得让人,爱上的时候会有些疼痛呢。百摇了摇头,徒劳地想让自己回到现实中来。

——那当然是做不到的,因为本来就像是生活在梦里一样啊。

他将番茄举到半空的位置,让夕阳像聚光灯一样投射在水滴顶端,被折散的光仿佛大块水晶爆裂散开。

想要长久凝视;想要发出毫无意义的感叹声;想要被那样美好的事物夺走,想要站在那里,放任泪水流过脸颊。真的难以置信啊,只凭着勇气就站在那样的舞台上。

“要加油呢。”

他喃喃自语,不知是对谁在说。

 

在隔着一道门的地方,千背靠着墙,静静地听着。

这是音乐之外的声音。因为木材阻挡而有些沉闷的水声,切菜的沙沙声。空气中飘来一股梨子的甜香气息。

指尖还残留着番茄冰凉的触觉,今天大概会有罗宋汤吧。自从知道自己喜欢这道菜之后,百似乎一直在不断练习呢,现在也做得越来越好了。

从那时起,过去了多久呢?千的眼光落在玄关的日历上。他知道再往前几个月,上面还写满了万理圈圈划划的笔记,而最近却只有空白了,甚至连翻页这样的事都是由百来完成的。

千找到了他想要的日期,然后一行行往后数。

“咦……”

千下意识地转身,看着被百慌慌张张关上的厨房门。

——他知不知道是这样的一个日子呢?

在一墙之隔的地方,他还在准备饭菜吧。努力了一天之后额外多打一份工,买回丰盛的食物又采摘了新鲜的蒲公英,被太阳晒得脸上都有一道道汗,却看着自己的成果开心地笑起来。想象中少年绑着头巾帮店主招呼客人的样子,弯下腰采摘野菜的样子,站在货架前精挑细选的样子,像是一双小手将他的心推动起来了。

突如其来的甜蜜和酸涩,又开始在心里纠缠鼓动。

感到幸福,又觉得自己变得强大;想要做些什么,却又带着焦躁与失落。

世界上居然找不到什么,能够描述此时此刻的心情。

千几步走回原来的位置,将吉他从垫子上抓起来。熟悉的触感像是救命稻草似的,让他安心了不少。

——到头来还是拜托你了啊。

千对着吉他嘟哝着,下定了决心。

 

汤在锅里咕嘟咕嘟响起来了。夕阳落下,炉子上的火苗跳跃着,成为温暖与光的来源。

百将做好的蒲公英沙拉码在千的盘子上,摘下围裙。

只是看到自己为千准备的晚餐,就会有暖洋洋的感觉从心底冒出来。

即使要用掉终其一生的幸福,也要好好做这道菜呢。

他带着一些伤感,自顾自想着。

 

在屋子另一端,千做好了准备。

我还可以歌唱,是吧?

他像是被百传染了害羞似的,悄悄为自己鼓着劲。

 

“千!开饭了……”

百深吸一口气,用明快的声音喊道,推开了厨房的木门。

紧接着——虽然没有谁发出声音,他却猛地停下了脚步。

 

千面对着他站着,吉他抱在手中。

阳台门开着背后是朝向西面的大片落地窗,布满了整个天幕的灿烂晚霞,而另一边的窗外已经变成蓝灰色的东方天空,月亮悬挂在高楼的一角,将清冷的光辉投在他脸上。即使穿着宽松的家居服,抬起眼来向他微笑的样子还是让他说不出话来。

仿佛一个完美无缺的存在,一个百在任何角度都崇拜着的,不论如何会都听从的,像信仰一样的存在。

仿佛时光一下子倒退了。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演唱会上。狭小的地下室,破烂不堪的舞台,青涩的少年。那一刻的烙印与打下它的那束光相遇,瞬间被注入更为强大的力量,熔化了整颗心,却又让它变得坚不可摧。

原来,偶像真的是不会熄灭的梦啊。

百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的眼眶真的有些湿润了。

千开始歌唱。那不是让他最近心烦意乱的新曲子,也不是Re:vale的旧作,只是些百爱听的,简单的流行音乐。那些歌让人想起一些完全没经历过却也觉得怀念的事。在一次次足球集训中多少算是错过的青春——校园歌唱比赛里结成的搭档,在高中修学旅行的晚会上站在一圈人中间开心地跳着舞的女孩子,把自己录的视频传到网上的小小乐队。

还有Re:vale。

看着他们歌唱的时候,会手舞足蹈,会在集训的合宿里躲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,戴着耳机听偷偷录下来的歌,即使是手机的嘈杂音质,也仿佛带着那样的光芒,会想要情不自禁地摇晃,想要做出一样的口型,想要伸出手假装打着架子鼓,或者在空中挥动。

那时候,脸上会明显地露出笑容啊。

 

说起来也很久没有弹完整的曲子了。千想着。

那么久,他沉迷于一个人与音乐的碎片作战。可重新开始演唱的时候,即使脑海里的破碎的旋律仍然纷飞着,幸福的感觉却如此自然地流动起来了啊。

想要认真地说声谢谢。即使在还拿不出音乐来的这个时候,即使灵感还没有眷顾的这个时候。

原来裹挟着自己向前的并不是音乐。

他看到百的瞳孔中映出自己脸上似有所悟的表情,却又因为明白了这种事而感到一点点无奈。

大概是天分让自己过早找到了音乐这样能让感情自由流淌的出口,于是就那样迫不及待地,将它作为这辈子的归宿。

然而,或许正是因为与音乐相遇太早,那么坦率就让它占据了心灵的全部,以至于在音符不能成型的现在,乱流在胸腔里冲撞,无法表达。

但即使这样也没有关系。

世界上还有无数没有语言天赋的人,无数不会音乐的人。

他们心中有那么多话却没办法好好诉说,想要放声歌唱却找不到旋律,可他们所想的,所感受的,想要传达的一切,也能为人所知,好好停留在别人的心里。

在他们离开之后,会有人将他们留下的哪怕一点点东西捧在手里,眼里噙着泪,却又因为回忆而微笑着。

所以一定还有什么方法。即使不成言语,不成曲调,也能好好表达的方法。

——能让这片大地上无数匆匆而过的流星,留下属于自己的一点微小光芒的方法。

 

在百还没来得及注意的时候,千改变了歌曲的旋律,伴奏也从华丽的技巧中平息下来,变成温和平稳的水流。

“这是……生日歌?”百花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“祝贺呀,Momo。”千温柔地对他笑着。

“生,生日?我的?今天?”

“啊,自作主张就当成生日来过了。”千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是Re:vale结成的一百天哦,是不是忘记了?”

“才!才没有!不是每一次有好好地做大餐来庆祝吗……”

“每一次?”千敏锐地抓住了百话里的重点,“那么,百三天前乐呵呵做的那个大火锅也是为了庆祝?上周摆出来的蔬菜冷餐拼盘呢,是为了庆祝Re:vale结成三个月吗?”


百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“为什么,千会记得?”

原来他一直都知道吗?

尽管有在拼命地掩藏了,嘴角却还是忍不住地扬了起来。

“难道,”

千看着他语无伦次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摆的样子不禁莞尔。他直视着少年通红的脸庞,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我啊,当然会一直在注视着我的搭档嘛。”

 

他们在沙发上靠在一起,望着窗外金黄的城市灯火。

“所以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千拨弄着百毛茸茸的头发,“庆典要多些人一起才热闹吧。一个人就快快乐乐地过完了,这也太狡猾……”

“不,不是的!”百结结巴巴地回答,“因为和千在一起,对我来说每一天都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啊,所以,我想要每天都能庆祝,这一般都会得到‘也太夸张了’之类的评价吧!我,我不想给千带来困扰啊。”

“确实太夸张了。”千赞同道,“每隔几天就会有,百的这个频率跟庆祝今天是星期三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对吧!”

“可是啊。”

“诶?”

“即使不为了庆祝,不以这种名义,依然会这么做的吧。”

千无比精准地,说中了百的心事。

——当然是这样的啊。

因为想要把所有喜欢吃的菜都做给千,想要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送到千面前。

“我也一样哦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百连耳朵都支棱起来了。啊啊。怎么会这么可爱。千有些好笑地继续讲了下去。

“即使我没有察觉到这些事,也一直在注视着百,所以记住了百捧着新鲜蒲公英走进门来的样子,所以即使对庆祝这件事毫无知觉,却也对每天拥有了那么多期待。”

千拍拍百的肩膀。

“所以说啊……庆祝不庆祝,时间还是会这么过去,那么就把每一天像庆典一样地度过,不是挺好的吗?”

 

咀嚼着这些话的百,表情渐渐明朗起来了。

原来只要愿意,是可以自发地生产幸福的啊。在每一天的生活中,吃到好吃的东西会想到千,看到盛夏的大片绿叶也想到千。而在努力练习的时候,想到他眉眼弯弯的神情,就又有动力朝前走了。

那么自己的担忧不也就仅此而已吗?

原来是这样。

不必担心什么被用尽了,因为只是千的一个微笑,就能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幸福啊。

 

千温和地望着他,又像是望着很远的地方。

原来那些最普通的人就可以完成的,一句祝愿,一个拥抱,原来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啊。即使还没有创造出能够完美表达自己的音乐,即使唱着最平凡的,最没有创造力的歌曲,也能换来如此美丽真诚的笑脸。

原来是这样。

因为我们本身,就是幸福的源泉啊。

 

小茶桌上摆着吃得干干净净的盘子,罗宋汤用小瓷锅装好了放在冰箱里,吉他倚靠在扶手椅旁边。屋里盘踞着料理的香气和音乐的回声。

天幕变成深蓝色,繁星开始发出光芒。尚未成为明星的组合倚靠在一起,安心而满足地度过又一个一天。

而那些即将爱着他们的人,即将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,在大地上来来往往,汇聚成另一片流动的星海。

 

 

 

=====

 

“等到一千天的时候,换你跳舞给我看好了。不过在那之前要是能把唱歌的技巧练出来我会更高兴的哦。“千愉悦地建议道。

“我,我会努力的!”

“哦这样。”千翘起二郎腿,“那之后的所有日子,可别怪我剥削你了。”

“之后的所有?”

“嗯。”千歪着头,若有所思地掰着手指,“你看啊,一年的,两年的,五年十年的,我都要写歌强迫你唱给我听哦……还有二十五年的白银纪念日,五十年的黄金纪念日,六十年就是钻石了吧?”

“这是用来算结婚年限的吧!”

百呆呆地看着千。

“作为偶像团体总要营业的嘛,这是个不错的设定,不是吗?”千轻松地说道,“要不要现在就来试一下?百,对我说一段情话吧。”

“我,因为和千成为了搭档,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呢!”

“太直白了,换一个。”

“……”百无语了一阵子,却当真认真思考了起来。千看着他的表情从苦恼到灵光闪现,又像是不太满意似地思索了一阵,最后才露出下定决心一般的神情。

 

“千,是我的月亮啊。”

——哦?

“在凌晨五点出发去训练的路上,我总能看到月亮。”

百回忆着透明的蓝灰色天空里,那样皎洁的光辉。远处传来鸟鸣,大地的边界上点缀着粉红色的朝霞,球鞋踩在带着潮气的石板路上。

“只有我一个人,却欣喜得快要雀跃了,像是我和月亮定下了这场约会。即使在不想训练的时候,只要想到那样的光芒在等着我,也会怀抱着满满的期待,愉快地定下闹钟呢。”

他越说越激动,几乎要双手抱在胸前做出少女一般的动作。看到千带着笑意望着自己的样子,才不好意思地坐回去。

“千的光辉,一直在我眼睛里啊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千回答,可声音已经快要拖沓出黏糊糊的感觉了。

“喂喂,这种要睡着的样子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也看到百了哦。”

“诶?”

“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的可爱模样……”

低沉而温和的声音,像是关乎将来的预言一般。

“百,将要变成太阳呢。”


19 Apr 2019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16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乔丁笕 | Powered by LOFTER